dot

喊帽子就好啦

【周叶】血契18

18

偷袭者完全没有誓不罢休的劲头,他随意地扔掉手中的刀子,也不从棺材里出来,一手搭在棺材沿,抬头看叶修。

“你还活着。”

叶修说:“我弟也还活着。”

“苏沐秋呢?”

叶修从兜里掏出吊坠,流苏摇晃着,木牌在空中翻着身。“这儿呢。”

“……我说你们怎么生命力就这么顽强呢。”

叶修哈哈笑着,指了指一边的周泽楷。“还记得吗,那个小孩,也活得好好的。”又补充了句,“现在还是轮回老大。”

对方仔细打量着周泽楷,半晌摇摇头:“认不出来……太久了。”

“说起来他小时候你还抱过他呢。”叶修把周泽楷唤过来,“来,小周,叫方叔叔。”

“……大家都活了几千年了不用分这么细吧?”

“那怎么行,长幼有序,我家小周是个有礼貌的孩子。”叶修拍拍周泽楷的肩膀。周泽楷乖巧地喊了声“方叔叔”。

“……真是祸害遗千年。”方士谦脸上写满嫌弃,对自己和这两个家伙同处一室表达明显的不满。

 

霸图副首领张新杰以其万里挑一的治疗能力而声名远扬,却极少有血族知道,很久以前也有一个拥有治疗能力的血族——创立微草氏族的第三代,治疗之神方士谦。

张新杰只是个第四代,却已经有肉白骨的能力,那天生拥有强大血统的第三代,其能力强劲到如何地步无人知晓。

周泽楷知道方士谦身份的时候愣了一下。他对第三代的那些事并不了解,但他隐隐记得在那段时光里,每当他生病的时候,都会有一个隔壁的方叔叔来给他看病。

……原来那不是隔壁老方,是血族的第三代。周泽楷自己都有些惊讶,堂堂第三代给一个人类小孩看病……

怎么想都是叶修会做的事。周泽楷抿起唇角以遮住笑意。而那边叶修和方士谦已经就育儿问题争吵起来。

“你家小孩眼睛都不对称,肯定是被你养歪了。”

“我养歪?明明是他自己狂野生长我拦都拦不住。”

“你看,这证明你一点都不负责。”

“难道你很负责?你给他们做过一次饭?”

“我不进厨房,就是对他们的负责!”叶修理直气壮。

方士谦表示他不想再和这个不要脸的家伙聊下去。他发了会儿愣,说:“他做得挺好的,比我好。小高也挺好的,都好。”

“你夸人就这么几句?”叶修说,“多久没更新词汇库了,与时俱进懂不懂啊,你要被时代抛弃了。”

“我骂人的话多着呢你要不要听?”方士谦的感伤来得快去得也快,尤其是身边有这么一个T的时候,他完全没办法好好怀旧。

“好了,扯什么扯,赶紧说正事。陶轩不打算躲了,你打算怎么办?”

方士谦抬抬眼皮:“什么怎么办?我还能跟他一起反了不成?”他冷笑,“攻击能力的就那么几个,他也好意思给自己封个最强。也就那几个傻的和他一起弑父……”深深皱起眉,他转了话题:“你打算怎么办?”

“我打算让你来当个医生,治治伤员。”叶修真诚地说。

方士谦:“……”

“你知道的,只有把后方支援搞搞好,前线的战士才能一往无前。治疗能力的血族不多,你一个能顶三个,很划算。”

方士谦:“……”

很划算是什么东西?你把我这个第三代当什么了!

“哦,我会把阿秋的武器拿回来,到时候你顺便帮阿秋复个活。”

“……不我一点都不顺便。”方士谦冷漠地。

“小孩子别撒娇。”叶修用一种语重心长的语气说。

方士谦抄起地上的刀子就朝叶修扎去。叶修轻轻松松躲开,语气欢快:“就这么决定了啊小方。”

“赶紧滚。”

临近出口,叶修突然停了下来。周泽楷察觉他少有的犹豫,捏捏他的手心。叶修看了看他,叹了口气,回过头看着方士谦:“她很早就预知到了。这是她的选择,你不必自责。”

方士谦怔怔地看着叶修。

叶修的表情平静到冷淡,方士谦明白,叶修是在以第二代的身份与自己对话。他垂下眼睛:“我没有。”

叶修不理会他的嘴硬,牵着周泽楷离开。

留下方士谦一个人静静地躺回棺材里,闭上眼睛。

他想起那个始终温柔地注视着他的人,想起她抚摸他头发时轻柔的动作,画面一转,却是那个人坐在血泊之中朝自己微笑。直到消失的最后一刻,她仍然遮着自己的眼睛,对自己说“没关系,不要怕”。

棺材盖重新合上,缕缕黑烟消散。等到工作人员全副武装冲进来时,棺材里躺着不省人事的工作人员,一切都恢复到原来的模样。

“……我们……是不是……”工作人员A对B说,声音明显打着颤。

“闭嘴。”B也在发抖,却强装镇定。

然而这镇定在看到墙上留着的一行“我们只有沉眠才睡棺材哦”时,轰然倒塌。

“妈妈!救命啊!有鬼啊——”

 

“上次没跟你说,三代弑父,以陶轩为首领,带了几个没带脑子的。他没参加。”叶修用下巴指了指不远处的鬼屋,示意他说的是方士谦。

“他和他的母亲关系很好。那天他有事出去,回来之后他的母亲已经濒死了。他虽被誉为治疗之神,但在那种情况下没有任何办法。之后他一直很自责。”叶修回忆着,神情有些怅然,“他母亲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从没发过脾气,算是……我们的姐姐。”

周泽楷搂住叶修的肩,碰了碰叶修的头:“你也温柔。”

叶修笑了笑。

“她的能力是预知,很早就知道会发生这件事,甚至知道确切的日期。她和另外两个二代都知道,但却没有告诉我们。因为他们知道我和叶秋会没事,而且……”说到这里叶修顿了顿,“他们把我们当小孩。”

二代的出生是有先后次序的。那三位活了近千年后,叶修叶秋才出生。对他们而言,这是他们一手拉扯大的孩子。他们于外界是令人闻风丧胆的血族二代,于叶修叶秋却是亲密包容的家人。

那也是为数不多的,叶修可以全身心依赖别人的日子。

再之后,叶修成为站在顶峰的那个人,甚至连叶秋也被他安置在山腰的小屋,无法接近他。他再不能躺在大哥的腿上听故事,再不能吃到二哥烧的人类的菜,也再没有三姐温柔地抚摸他额头,说着“你不是怪物,是强大的王”。

他真的成了王,孤独的王,四面皆是悬崖峭壁,再无后路。

在最初茫然无措的时光里他也曾埋怨,埋怨自私将他们抛下的二代。那种感情十分复杂,但再纷复繁杂的感情都会在漫长的岁月里消逝殆尽,当他扛过那重得仿佛要压垮人的担子,当他下意识地把叶秋排除在危险外,他渐渐明白了些什么。

他必须走下去,他必须守着血族的兴荣,必须为这个他一度痛恨的族群负责。

这一走,就是几千年。

纵使千年光阴在心底走了一个轮回,叶修看起来仍是那么平静,甚至在说到叶秋很小时在二哥床上尿床被打了一顿,然后二哥又被大哥打了一顿这种事时,露出笑容。

周泽楷却抬手阖上他的眼,轻声在他耳边说:“叶修,有我。你有我。”

当他被周泽楷拥入怀里,下巴搁在周泽楷肩膀撑起脑袋的重量;当他听着周泽楷一边一边说着“有我”,耳边的发丝被吹起又落下,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用深入骨髓的千年孤独换一个遮风挡雨的拥抱。

他把头深深埋在周泽楷的肩窝,微微启唇,瞳孔渐渐染上炫目的金色。獠牙伸长,牙尖触到周泽楷的皮肤。

周泽楷没有一点退缩,反而一只手放在叶修后脑勺,将人往自己身边靠。

锋利的獠牙刺进皮肤的时候,两个血族都发出一声闷哼。周泽楷把叶修紧紧锁在怀里,外人看来只是一对深爱彼此的恋人在相拥。

叶修很快停止吸食,他用舌尖舔着周泽楷的伤口,突然笑了。他直起身,看着周泽楷。

“小周,你离不开我了。”

他记得很久很久之前,她对自己说的话——

“如果两个血族相爱了并决定永远在一起,怀着爱意吸食彼此的血就会形成无法解除的契约。”她笑得温柔,“成契之后就只有彼此的血液能满足彼此。小修是第二代,敞开心胸的血液是最甜美的,一旦吸食过一次就再也戒不掉了。啊时间好慢,真想看看我们小修会爱上怎样的人呢。”

你看到了,对吗?你明明那个时候就看到了,也预知到了接下来的一切。不知道也没关系,你现在看到了。他叫周泽楷,原来是人类,后来变成吸血鬼,现在是我的小孩……

他听见周泽楷喃喃着:“早就离不开了”。

……也是我的爱人。




写脱了orz


评论(3)
热度(115)

© d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