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

喊帽子就好啦

【周叶】血契19

*瞎写

 

19

包厢里,周泽楷笨拙地剥着虾壳,修长的手指被包裹在塑料手套中,正彼此打架。叶修在他的对面撑着脑袋笑看着他,时不时还说上一句“小周加油啊”。

如果对面坐的是老魏,那肯定会把这归为嘲讽并毫不客气地回敬一句“我给你加点醋,你来剥行不行”。但周·乖宝宝·叶修的新晋爱人·泽楷,却像真的被激励到般勤勤恳恳地剥着,并甘之如饴。

他的动作如此认真以至于有东西递到他嘴边时他下意识地张嘴咽了下去,猛地反应过来抬头看叶修,正好看到对方面前完完整整的虾壳。

“好吃吗?”叶修摘下塑料手套,问。

周泽楷使劲点头:“好吃!”余香萦绕在嘴边,甜意直落心田。他低下头,试图掩饰自己高温到爆炸的脸。

等他好不容易剥完虾,虾仁已破破烂烂。他呆滞地举着虾,有些不知所措。

叶修装作没看到虾的惨状,问:“怎么?舍不得给我?”

周泽楷支支吾吾:“它……难看……”

叶修大笑:“没事,我们小周好看。”说着起身凑上去,主动把虾吃下。

周泽楷低声说着什么。叶修的耳力自然听得一清二楚,他却把手放在耳朵边,仿佛周泽楷在山的那头一般。“你说什么?”

“……”周泽楷眼里浮现笑意,带着莫名的宠溺。他坚定地开口:“你也好看。”

调戏的人被反调戏,叶修把自己闹了个小红脸。他有些心虚地转移眼神,在扫到什么时挑起眉。

“嗯?有客人要招待下。”

周泽楷眼神一凛,瞬间从软萌的小绵羊变回强势的轮回首领。他站起身,身边浮起力量的波动。

叶修倒是无比悠然,他微微眯起眼看着周泽楷的变化,觉得在两种状态间切换自如的自家小孩简直不要太帅,每种状态都直戳他那跳动了几千年的心脏。

“小周。”

叶修唤道。

周泽楷侧头看他。灯光在他侧脸打上一层光影,精致的轮廓显得更为柔和。叶修凝视着周泽楷的侧脸,直到他感到奇怪,向自己走来,问:“怎么了?”

叶修握住周泽楷伸向自己的手,无声的力量向四周扩散开来,还没来得及发出的求救被扼杀在空气中。

在那一瞬间,结界张开,将这一片区域笼罩起来。桌椅、墙壁都消失,不远处暗中观察了两人一路的跟踪者无所遁形。

叶修起身与周泽楷并肩站立,笑得十分客气:“有朋自远方来……杀之而后快。”

“……”

周泽楷在一旁十分配合:“嗯!”

“……”

跟踪者无力地以手撑地。来自第二代的威压实在过于霸道,他们只感觉五脏六腑仿佛都移位。

叶修悠悠地向他们走去:“谁派你们来的?刘皓?陈夜辉?还是陶轩?”

跟踪者恶狠狠地瞪着他:“背叛者!”

这个称呼实在是太遥远的记忆,叶修回忆很久才反应过来:“嘉世的?”

“你背叛了我们!”跟踪者愤怒地扭动着身体。

“……”叶修有些无语。这是多少年之前的事了?居然还有人惦记?这些族人已经闲成这样了?

他在这边思绪纷飞,那边周泽楷已沉下脸。“你说什么。”

“呸!”跟踪者冷笑,“他是个叛徒!他背叛了嘉世!”

周泽楷的眼里翻滚起汹涌的红,他的手中有什么在凝聚。叶修连忙打断他:“小周,我来。”

周泽楷一腔的怒火在接触在叶修平静的眼神时消停。他使劲握住叶修的手,不去看跟踪者。

“所以呢,你要杀了我吗?”叶修看着跟踪者。后者被问倒,怔怔地看着叶修朝自己走近。

叶修在跟踪者面前蹲下:“来,给你机会,杀了我。”

跟踪者仿佛被按了暂停键一般,做不了任何动作。他还记得当时那个看起来不着调的少年,挥舞着一柄战矛,以一己之力将嘉世带上巅峰。那个人从不以首领自居,没事蹲在路边和他们一起抽烟,经常把别家首领气个半死,又把对方轻松打趴。时不时还带他们去别家地盘搞破坏,又栽赃给另外的氏族。

……这么一回忆,他开始怀疑自己为什么要一直对这位首领念念不忘了。

静默良久,他哑着声开口:“我恨你。”

叶修安静地等他说下去。

“你走了之后,嘉世再也没有攀上巅峰,现在更是一落千丈。我恨你。”

“嘉世在什么地位,是你们决定的。”叶修说,“你想让它在巅峰,但有人只想让自己在巅峰。”

“……”

“嘉世还没有倒。”

跟踪者愣愣地看着叶修。直到叶修起身离开,他猛地开口:“别回去!”

叶修疑惑地回头。

“那里……那里已经一团混乱了……嘉世内战,还有些奇怪的人……”

“所以才要回去。”叶修看着他,目光里满满的是跟踪者看不懂的东西。

叶修不去理会对方的愣神,拉着周泽楷便离开。

跟踪者坐在原地发着呆,也不知过了多久,身前突然落下一片阴影。他机械地抬起头,瞳孔瞬间放大。

“邱非……”

 

交界处。

“你们是谁?”

叶修和周泽楷才刚进入交界处就被拦下。周泽楷皱起眉,叶修却仔细打量着拦住他们的血族。

“你连我们是谁都不知道?”

“我为什么要知道?你们是什么国际巨星吗?”对方一群血族哄闹着笑起来。

叶修立马有了数,他故意摆出神秘莫测的模样:“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们俩,最新出道的男子天团,要多出名有多出名。”

对方自然不信他:“什么天团?我们都没见过你们。”

“你们没见过,你们老大见过,他为了拿到我们的采访还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拽着我的裤子呢。”

“……”

“我警告你啊你不要在那边杜撰虚假消息污蔑我形象。”有人骂骂咧咧走过来。

“说得好像你有什么高大形象似的,不就是个老猥琐。”叶修嘲讽。

“瞎说什么玩意儿。”魏琛狠狠朝地上“呸”了一口,余光扫到周泽楷,说,“你好样的啊,我们在这里累死累活,你在外面风流潇洒啊。”

“因为我充分信任你的能力,相信你一定可以把这件事办好。”叶修严肃地说。

“老大,他们是谁啊?”拦住周泽楷和叶修的那些人问道。

“一个死不要脸的人和他的……小男友。”魏琛说。

叶修差点没被呛着。堂堂轮回首领,被介绍给别的血族时却不是以轮回首领的身份,而是他的小男友。

周泽楷却适应良好,安安静静地待在叶修身边,也不做任何补充。

叶修笑着捏捏他的脸:“走,小男友,带你去看看朕的天下。”

老魏在一旁重复着:“辣眼睛辣眼睛。”

“我去给你找个消毒水洗洗?”

“你把自己拍晕我就清净了。”

“好啊,那陶轩交给你了,我对你寄予厚望。”

“……”魏琛聪明地转移话题,“在我的英明领导下,我们的人已经基本把局势控制住了。”

“他们都来了?”叶修问。

“对啊,包子吵着嚷着要来玩,安文逸听说能看到张新杰简直不要太兴奋……反正就都来了。”魏琛说。

“没去蓝雨看看?”

“……”魏琛摇摇头,“没去。去干吗,都是过去式了。”他的话语里陡然添了些沧桑,周泽楷为之侧目。

察觉到周泽楷的目光,叶修解释道:“他是蓝雨的老前辈了。后来流落人间,被我捡回去了。”

“你不要把我说的跟阿猫阿狗一样的行不行。我那是退位让贤之后去人类地界看看不一样的风景。”魏琛嚷着。

“差点把自己看进人类陷阱你怎么不提。”叶修嘘他。

“那是意外,意外!没你我也能全身而退。”魏琛说。

叶修不理他,继续对周泽楷说:“他刚刚提到的那些人,都是我在人类地界的时候无意间碰到的,后来就都加入了兴欣。”

周泽楷默默听着,说:“你好厉害。”

魏琛:“……”

“小周也很厉害,轮回首领呢。”

魏琛:“……”

“今天玩得开心吗?小龙虾味道不错吧?”

“嗯。”

“下次想玩什么?带你去吃甜点?”

“好。”

魏琛:“……”

太阳呢,求你赶紧出来把这两个不要脸的晒死!!!

 

 

写得啥玩意儿……orz求评论_(:з」∠)_

【小剧场】

叶修:太阳?那我把结界撤了啊。

老魏:当我没说,您继续。


评论(2)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