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

喊帽子就好啦

【周叶】血契21

*瞎写

 

21

窗外有影子在晃动。

高英杰延缓呼吸,假装在睡眠,实则身体已进入备战状况,耳朵不放过周围一丝细小的声音。

窗外那人不知在犹豫什么,来来回回却始终没有进一步动静。正当高英杰想要走过去直接抓人的时候,有规律的敲击声透过墙壁穿进屋。

高英杰瞪大眼睛,有些不敢相信。他屏住呼吸,整个人都僵硬起来。

敲击声停住,屋里屋外静到可怕。在这突如其来的静谧中,高英杰开始有些慌乱,他翻下床,却听得一声小声的呼唤。

“英杰?你在吗?我是一帆。”

高英杰冲到窗边,一把推开窗向外看。

“哎哟!”

窗里窗外两个小脑袋撞在一起,两人捂着额头面面相觑,又相视而笑。

旧友重逢,恍如昨日。

两个小少年肩并肩坐在桌上,将时光的画卷呈现的友人面前。

“罗辑和我发现这里可能有第三代后,就去交界处看了看。本来还以为不会有什么事,没想到在那里发现了刘皓。我一时没控制好情绪,罗辑人类的气息暴露。都做好死的准备了……莫凡救了我们。”

乔一帆说:“莫凡就是兴欣的人。那时候我们才知道,兴欣还没有散,而领导兴欣的,就是曾经的血族之王。”

看到叶修的时候,乔一帆是很疑惑的。他对这位血族之王的印象都来自其他血族的描述。在嘉世氏族的口中,这是一位背叛氏族的犯人。但在别的氏族看来,除了狡猾、猥琐、不要脸之外,并没有任何人提到叛族。

大概是他的疑惑太过明显,走在他前面的兴欣首领回过头拍了拍他的肩,笑着说:“别想太多,用自己的眼睛看就行了。”

他惊慌失措地点头,生怕对方觉得被冒犯。

“刘皓已经发现了你们,现在不能送你们回去。要不就加入兴欣吧?”叶修说。

乔一帆想到自己的友人,想到认真的首领,他明白自己回去只会给微草带来麻烦。他本就是自由吸血鬼之子,加入微草全是为了高英杰。

只是……他有些恍惚地想,自己现在,算不算是叛族者?

罗辑被那个叫包子的人一把搂住的时候乔一帆急得差点动手,生怕这个因自己而陷入危险的人会出事。他希望自己能保护些什么,对自己的无力感到十分懊恼。好在包子虽然动作粗鲁但为人不坏,等他也被一把搂住时,他突然感到一种奇怪的情绪在蔓延。

直到他成为兴欣的一份子,直到叶修帮他找到天赋技能的另一种使用方法,直到他在兴欣之后的计划中救下无数人,他才明白,那种感觉叫归属感。

整个兴欣几乎没有一个血族是原原本本的兴欣族人,但他们组成的这个大家庭,却比任何一个氏族都温暖。

“这次的行动叶修前辈和几个前辈计划了很久,在这里暴动的第一瞬间我们就控制住了局势。”乔一帆语气中带着自豪。

“嗯。”高英杰比乔一帆更兴奋,“我就知道,一帆你真的很厉害!”

乔一帆这才有点不好意思,说:“你也很厉害!虽然我在兴欣,但沐姐经常会带这里的消息来。你在试炼中赢了首领,成为了正式继承人!”

听闻此,高英杰不知为何有些黯然:“一帆,我、我一直想向父亲提出申请去找你,但我不敢……对不起。”

乔一帆伸手抱住他:“英杰,我没有早点告诉你们三代的事,是我的错。”

歉意和悔恨在视线交汇的时候一洗而尽。彼此间的默契让他们无需再多言,已明晓对方想说的话。

“以前说要并肩作战的,虽然不在同一个氏族,但现在也可以了!”

“嗯!”

分开的多年如弹指一瞬,再相逢,仍是昔日年少。仿佛还是很多年前,高英杰被族内族外的压力压得透不过气,听到乔一帆的暗号,心花怒放地跳出窗与他一同捉蛐蛐。

恰是少年,风华正茂。

 

“谢啦小安!”

最后一个伤患是兴欣的血族,朝安文逸摆摆手,转身朝自己的棺材飞扑而去。

安文逸长长舒出一口气。以前他从未一次性救治过这么多血族,众多伤员耗费他极大的精力,让他十分疲倦。他瘫坐在椅子上,余光瞥到在一旁批文件的霸图副队,张新杰。

这是他最为敬佩的人。而今自己竟然能与他平起平坐,安文逸感到十分不可思议。

一片静默里,竟是张新杰先开的口:“你原来是哪族族人?”

安文逸一惊,不由得正襟危坐,严肃地回答:“我是血族与人类的孩子,一直生活在人类世界。”

张新杰有些惊讶。血族与人类的后代,竟然能拥有治疗的天赋技,不得不说是个奇迹。转念一想这样的奇迹居然也能被叶修挖到,他在心中暗叹。

“你很冷静,不管见到多不堪入目的伤口都能有条不紊地处理。”张新杰说。

安文逸讶然,抬头看着张新杰,不明白为什么他突然开始说这些。

“但是你的治疗,效率太低了。”张新杰给一颗糖,又给一棍子。

安文逸没有被打击到,反而更加认真:“首领他也曾说过这样的话。”

张新杰问:“哦?他说怎么解决?” 

安文逸有些尴尬:“他……他让我来问你。”

张新杰发出一声意义不明的笑:“那的确是明智之举。”

“……”安文逸隐隐觉得这个副队和他印象中的副队似乎不大像?又想想,似乎每个人遇到叶修,都会变得暴躁嘲讽。他释然了。

他这个首领的确太拉仇恨了,但不可否认的是他见过最为强大的人。这个强大是各方面意义的。因为是“杂种”,不被圣斯安特接受,在人类世界也是格格不入。刚进兴欣的时候听说首领是曾经的血族之王,他内心战战兢兢生怕百无一能的自己被赶走。

但叶修却告诉他,你是独一无二的。无比耐心地陪他一遍遍试验,最终挖掘出他的天赋技。

让无数血族趋之若鹜的天赋技能,治疗。

叶修说的对,他真的是独一无二的。

安文逸从没掩饰过对霸图副首领的敬佩,方锐有时候调侃着说“你该不会要投奔霸图了吧”。他表面上不予理睬,内心却回答着——

这里是我家,我为什么要去霸图?

 

虽然被叶修调侃了一波,自己也回答了“没去”这样的话,但当魏琛踏上蓝雨的领地时,他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对这里的确是想念的。左右一打量,他愣在原地。

不远处,喻文州和黄少天站在那里。黄少天叽叽喳喳,喻文州始终保持微笑。当他的目光同喻文州的撞上时,对方朝自己露出温和的笑。

黄少天也感觉到什么似的,猛地转过头,高声喊着:“魏老大!”

“嚷什么嚷嚷什么嚷。”魏琛往日里被手下喊“魏老大”面不改色,而今听到黄少天喊出来却多少有些不自在。他朝二人走过去,问:“站这儿干什么,欢迎我啊?就两个人,诚意不够啊。”

“正副首领都出来了,你还要什么诚意?把创建蓝雨的第三代挖出来迎接吗?”黄少天毫不客气地呛回去。

“小鬼,怎么和前辈说话呢!”魏琛说。

“魏队。”喻文州走上前来,恭恭敬敬地问候。

魏琛看到他心情复杂,回了声:“……文州。”

黄少天凑到魏琛旁,问:“魏老大,你和那个叶修,很熟吗?”

“那是,我跟谁不熟?”面对黄少天,魏琛自然还是那副混混头子的样子。只是黄少天的问题让他很是为难。

“那他,真的和周泽楷……那啥了啊?”黄少天问得鬼鬼祟祟。

魏琛:“……”他干咳了一声,说:“什么‘那啥’,敢不敢文雅点。”

黄少天鄙视他,从善如流换了一种说话:“他们在一起了?”

魏琛仍然是浑身鸡皮疙瘩瘆得慌,含糊地说:“是吧……”

“我操!”黄少天情不自禁地爆了粗口,“这太劲爆了吧!”他手捂住胸口,一副受了极大冲击的样子。

魏琛倒是缓过来了:“这有什么,人家多少年前就暧昧了,现在正式转正而已。”

黄少天闻言,眼珠子转得快。魏琛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果然听到他问:“那魏老大你呢,有没有转正的对象啊?”

魏琛一巴掌呼过去:“我和我的死亡之手情比金坚,生生世世不分离。你休想挑拨离间。”

黄少天哈哈大笑。喻文州在一旁默默微笑。

两人胡闹之际,一只蝙蝠拍打着翅膀急速飞过来,停在喻文州面前。三人都是一愣。

喻文州把首领信取下,黄少天凑过来,看到内容,脸色一变。两人抬头看魏琛,魏琛的脸色晦明难辨。

——轮回首领只身进入交界处!

 

 

 

每次最痛苦的都是人物之间的称呼。常见的还好,不常见的要找很久。那种感觉就像是过年遇到不认识的亲戚,每次都要暗戳戳问我爸我妈我哥“这个叫啥”“那个叫啥”。

这章的重点是什么呢,就是吹一波我叶【不是x

 

评论(5)
热度(78)

© d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