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

喊帽子就好啦

【周叶】18新年篇——大小孩

*瞎写

*私设如山,不要深究啦


01

每年的12月31日,学生会都会在广场上举办盛大的元旦晚会,给无法回家的学子一个慰藉。

耀眼炫目的烟花在空中绽放,广场上回荡着激越动感的旋律,调动观众的情绪。不远处的路两旁是趁机来捞一笔的小摊,饮品、小吃、面部彩绘一应俱全。店铺里的热气袅袅升腾,在灯光下显得遥远悠长,时光都慢下脚步。

苏沐橙逛了一整圈,没有看到卖冰淇淋的店,回头对叶修抱怨:“怎么没有冰淇淋。”

“现在可是冬天。”叶修无语。

“冬天最好,不会那么快化掉,可以慢慢吃。”苏沐橙十分有经验。

“行吧,等你表演完出去看看还有没有卖的。”叶修妥协。

苏沐橙喜笑颜开。手机铃声突然响起,她连忙把手上的东西一股脑塞给叶修:“哎,他们喊我了,我先去了!这个给你吃。你记得多给我们拍几张照片!”

叶修捧着热气腾腾的关东煮,有些哭笑不得,只好一边细嚼慢咽一边优哉游哉地朝舞台走去。

晚上八点,晚会准时开始。

叶修坐在苏沐橙特地为他预留的工作人员席上,颇有兴致地拍下一张张照片。他并不是什么专业的摄影师,甚至连摄影爱好者都不算。只是当苏沐橙得知他那儿有一台单反后,每日都用星星眼盯着叶修。久而久之叶修承受不住这如火的热情,只好同意苏沐橙去给他们乐队拍宣传照。

那是他第一次见到周泽楷。

思绪一下子恍惚起来。手上的动作有了些许的停顿,下一秒又恢复如初,恍若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台上正在跳着拉丁舞的舞者背部裸露着一大片雪白的皮肤,叶修后面的女生心疼地感叹着“好冷”。舞者随音乐扭动着腰肢,舞步轻盈。叶修抬起相机,记录下舞者灿烂的笑容。

兜里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他一怔,掏出手机,是一条信息。

【你拍她拍好久——大小孩】

叶修挑眉,抬起头四处搜寻送信人的身影。可惜后台的门只留了一条缝,尽管有人进进出出,却也无法窥得里面的情形。

他很快便放弃搜寻,低下头回信。

【有吗?我觉得没多久啊。】

那边秒回了一个生气的表情。

叶修忍不住笑了。他将手机放在一边不予理会,果然一会儿那边发来两个生气的表情,没几分钟后变成三个。

叶修依然纹丝不动,那边忍不住了。

【再不哄一下,小周对你的好感度将-0.01】

叶修差点大笑出声,他以拳抵唇假咳两声,以掩饰笑意。

【好好准备,小周乖。】

后台正在最后一遍过细节的苏沐橙突然发现自家的鼓手悄悄低下头,露出的两只耳朵红得快滴血。

 

02

苏沐橙所在的乐队在这个大学城里十分有名。五个年轻人长相出众,又多才多艺,不仅吸引了一众死忠粉,甚至有星探来询问过他们是否愿意出道。

如果说主唱苏沐橙是宅男女神,那鼓手周泽楷就是女孩们的梦中情人。

“啊啊啊他好帅啊!”

“对!我超想嫁给他!”

“我想上他!”

叶修:“……”

一边感叹着现在女孩子的生猛,叶修抬起头,细细打量着恰好在自己正前方的周泽楷。都说工作中的男人最帅,舞台上这个披着耀眼光芒,低头认真调整话筒位置的大男孩,与平时害羞腼腆不爱说话的他,截然不同。

但都让叶修心动。那感觉一如初次见面,喜爱未曾有一分消减。

等周泽楷终于做好一切准备工作,一个无意的抬眸,他落入叶修带着些戏谑的目光。周泽楷的眼睛瞬间亮起来,仿佛漫天星光散落眼眸。他举起左手,温柔地亲吻食指上的戒指。

叶修听到后面的女生们尖叫起来。

“你看到没他在看我们这里!”

“吻戒指苏爆了啊啊啊!”

“天哪他太帅了!我要嫁给他!”

……

呵呵,没门,他连人带心都是我的。

叶修想。

 

03

演出十分成功。

斑斓陆离的灯光让小小的一方舞台变得如梦似幻,激昂的鼓点配以苏沐橙极具爆发力的歌声,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寒气仿佛被这充满活力的表演驱散,尖叫声一阵一阵地响起,不知道的人会以为这是某个歌手的演唱会现场。

台下的他们是大学生,台上的他们则是舞台的王者。

一曲过后,几个人鞠躬下台。没几秒种,叶修便收到周泽楷的信息。

【我看见你了!】

叶修忍俊不禁,他仿佛能想见周泽楷的雀跃表情,尽管“雀跃”这个词似乎和他格格不入。

【好看吗?】

那边像是被叶修的不要脸怔到了,久久没有回信。叶修也不在意,只是暗中也在反思自己是不是愈发口无遮拦了。

【好看,你最好看。】

“……”

叶修一边玩弄着手机,一边在心里对自己念叨,你一把年纪了,又不是热恋期的小少年,没必要因为这么简单的一句话话这么面红耳赤吧?他试图收敛情绪,让自己猛地加速的心跳恢复原状。

可最终,他还是用手挡住脸,无法抑制地弯起了嘴角。

没救了,没救了。

 

04

深夜的烧烤店依然人满为患。老板娘四处走动招呼着客人,老板则在门口的烤架上熟练地烤着肉。

呛人的油烟味被一道拉门阻隔,店里的顾客们只看到四处冲撞的烟雾,和张望着想进来的人们。

“唰——”

门被拉开,苏沐橙裹着一身的风雪走进来,边搓着双手边呵热气。

跟在她身后的叶修慢腾腾地关上门,自然地在周泽楷和苏沐橙中间的空位坐下。桌上其他人对这样的情形早已见怪不怪,却仍然忍不住相互交换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

“买到了吗?”乐队其他人问。

“没有。”苏沐橙苦着脸,“街头卖冰淇淋的那家店已经关门了,逛了一圈都没有看到别的店。”

“大冬天的还是别吃了,注意肠胃啊。”对方说着递过来一杯热水,“喏,捂捂手。”

苏沐橙道了声谢,捧着水杯开始神游。

周泽楷在桌下悄悄握住叶修的手,想用自己的体温驱散叶修身上的寒气。

叶修总是默许的,周泽楷知道。叶修似乎对他有着无尽的纵容,好像把他当个孩子在宠着疼着。有时候他甚至怀疑没有那个“好像”,他在叶修看来就是个小屁孩。

狂野生长的心思在叶修用小拇指勾住他的小指时被扼杀,杂草霎时枯萎,只有脆嫩的花儿沐浴在阳光中低声吟唱。

仿佛在许下什么亘古永恒的誓言。

他垂眸。

他想他没救了。哪怕叶修是暗夜来的恶魔,朝着他心窝子捅了一刀,他也忍不住要把叶修抱在怀里,再双手将自己的灵魂奉上。

 

老板娘把烤好的东西端上来,有人点了啤酒,扬言今夜不醉不归。

素来不善言辞的鼓手是乐队一年一度的灌醉对象。用乐队成员的话来说就是——“他男朋友在场,灌醉了反正有人扛他回去,不灌他灌谁?”

苏沐橙对此评价——“来自单身狗的怨念。”

周泽楷向来是不会拒绝的,甚至叶修在的时候他显得更为活跃。乐队其他人喜欢逗他,便假装要逼叶修喝酒。周泽楷差点急红眼,手忙脚乱地抢过杯子自己一口气喝下。

叶修无奈地笑。他知道这是几个人难得的放纵时刻,所以也从不阻止。只是每次任劳任怨架着醉醺醺说着胡话的周泽楷,回到他们的家。

这次也不例外。

“叶、叶修……”周泽楷口齿不清地喊着。

“怎么,不喊我前辈了?”叶修戏谑道。

叶修比乐队所有人都大一些。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周泽楷便一直规规矩矩地喊他前辈,哪怕后来关系有了质的飞跃,他仍然喊他前辈。

听上去颇有些羞耻PLAY的感觉。

叶修对这类称呼也是可有可无的态度,有时候周泽楷喊他前辈的时候他还会逗逗他。

“不……不要前辈……叶修……”周泽楷像只毛绒大熊一般扒在叶修身上,毛茸茸的脑袋胡乱地在叶修脖颈蹭着。

叶修不得不承认,他似乎被这声模糊不清的“叶修”撩到了。平复内心不知名的悸动,他揉了把周泽楷的脑袋:“起来,给你洗个澡。”

“我不。”

叶修:“……”

得,真成小孩了。

叶修无可奈何地拍着周泽楷的背,哄孩子似的哄自己的恋人:“小周乖啊,洗一下舒服点。”

“我不。”

“……”

叶修又好气又好笑,想打盆水给周泽楷擦擦身子,却被人紧紧搂着,无法动弹。

“会很臭啊……”叶修咕哝着,又一次选择纵容。

“叶修、叶修……”周泽楷一声声地喊着,似乎是想把平时没有喊的一次性喊回来。叶修不厌其烦地应着,手依然下意识地轻拍着周泽楷的背,试图快快哄他睡着,趁他睡着再给他擦一擦。

“叶修……我喜欢你……”

叶修的手一顿。刚想回“我也是”,却听到那边传来又是委屈又是落寞的一句“你再喜欢我一点……好不好……”

叶修抬起头。

沉静如水的月光下,大小孩的眼角闪着细微的光。它如珠玉般砸在叶修心头,碎裂、迸溅,而后留下无法消磨的印记。

 

05

周泽楷起来的时候微信消息快要爆表。

他有些懵,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列表里随意一瞥,大多是些“99”类的祝福和“FFF”这类冲破屏幕的怒火。

难道是……叶修?

打开朋友圈,他愣住了。

亲爱的大小孩,昨天你对我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指控,列举了我的数条罪行。我在此一一作出解释,希望得到你的谅解。

你说我不怎么拍你的照片,是因为我拍照技术的确不行,但每次在别处看到你的照片我都会保存;

你说我从来不在朋友圈提及你,是因为我很少用朋友圈,不是因为我想藏着你然后脚踏两只船;

你说我总把你当小孩,你昨天的表现我给你录下来了啊,你自己看看你像不像个小孩;

你说我平时太忙不好好陪你,那是因为我要给我的大小孩一个温暖可靠的家,希望我的大小孩每天都开开心心的。

为了弥补我的罪过,我打算一一改正这些问题。从第一条开始好了,以后我一定每天追着你拍照片,不让拍我就偷拍。先拍一张还在睡觉的你,别担心不好看,我的小周怎样都好看。

附图便是周泽楷的照片。照片里的他还在睡梦中,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落在他脸上,高挺的鼻梁显得更加立体,长长的睫毛打下一片阴影,看上去十分温顺乖巧。

评论里哀鸿遍野,哭着乞求狗年对单身狗友好一点。

周泽楷觉得自己快要抓不住手机,只想现在瞬移到叶修身边,抱住他、亲吻他、告诉他自己有多高兴、有多喜欢他。

按捺不住的渴望让他快要抓狂,他第一次不顾叶修是否在忙碌,给对方打去电话。

“前辈……”

“嗯?怎么,不喊我名字了?”

周泽楷的脸瞬间变得通红,他急着想把自己的心情传达给叶修,但苦于没有伶牙俐齿,不会甜言蜜语。

“我、我……”

“你怎么了?”那边叶修似乎对他的急切毫无知觉,“对了,今晚吃什么?糖醋排骨?烧个什么汤好?家里是不是没垃圾袋了?我回去的时候买点……”

周泽楷剧烈得快要爆炸的心跳就这样一点一点回归原来的节奏。直到最后,他摩挲着手机,仿佛这样就可以抚摸到手机那头自己的恋人。

“嗯。还要买鸡蛋。”

“鸡蛋也没了?行吧行吧,我去超市一并买点。”

“嗯。”

挂断电话,周泽楷又躺回床上。片刻后,他像是忍不住一般死死抱住被子,脸深深埋在其中,只感觉全身上下每个细胞都迎着春风起舞,心脏更是满满的好似要炸裂。

他好像,被幸福撞得灵魂出窍了。

 

 

PS:

迟来的新年快乐www

本来过年前想发的,结果一直生病一直生病,至今仍在咳嗽orz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t | Powered by LOFTER